幼稚園可以教什麼?小朋友該學什麼?幼教學者、幼稚業者、家長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。

在快樂地,我們在合法的範圍內,從來不想那麼多,那些惱人的問題丟給「大人」(官員)去傷腦筋。

我們只要孩子快快樂樂地在這裡學習、成長。

每一天起床,都期待著快快到園裡跟老師說早安,跟小朋友一起唱歌。

就像今天上的畫圖課,我們不教小朋友該怎麼畫,畫得像不像無所謂,(其實他們畫飛機還真畫得有模有樣的)。

我要讓我的飛機飛到天空囉~~~~~~~~    

◆上圖:這麼認真在黏棉花,小朋友說希望飛機的白煙更漂亮。

老師說,用棉花可以幫飛機做白煙~~我要幫我的飛機,噴很多很多煙喔~~    

◆上圖:昱錡(左)、林祐,好用心用棉花黏成飛機噴射出來的白煙


即使畫得不太像,別擔心,難道你不相信,他們之中有人將來可能成為畢卡索? 

你看,小朋友展示成果,每個都嘛是前途無可限量。

他們的圖畫裡都有彩虹,這七色的彩虹不就是孩子們的夢想和無限的可能嗎?

u3  

 ◆看看這七個大畫家:前排左起:柏睿、佑承、婞誼。後排左起:宇岑、林祐、仲宸、瑜倢。  


真的,相信孩子,千萬別說:「孩子,我要你比我更強!」這給孩子太大的壓力了。

然而你可以相信:只要讓孩子適性發展,適度引導。「孩子,將來一定比我們強!」

/快樂特派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eative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